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力保项目准时投产 滨海11家大企业春节生产依旧

发布时间: 2017-01-24 16:54:28 来源: 柯桥日报 王秋莉 金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在滨海工业区(马鞍镇)却一改往年企业静悄悄场面,一部分企业因为赶订单而选择了春节期间不停工。作为企业主体的工人们,他们也将放弃春节休假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1月23日,记者走进位于滨海北十二路的浙江天圣化纤有限公司,厂区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浓郁的春节气氛弥漫厂区,但在生产车间里,却仍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18条自动络筒生产线开足马力。

  “这个春节我们不停产,每天保持1000多吨差别化纤维的产能,为春节过后纺织企业复工备足原料。”天圣化纤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除一期年产40万吨的生产线开足生产外,公司投资20亿元正在快马加鞭建设的二期年产50万吨的生产线项目,设备也进入了安装调试关键节点,为力保新项目在3月底投产,春节期间将有120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

  天圣化纤是滨海工业区内春节不停工的企业之一。随着出口形势趋好,化纤行业回暖等利好,工业区部分化纤企业看好市场行情,激发了在新年里大干的信心。和“天圣化纤”一样,“南方”、“远东”等化纤行业龙头企业都选择春节不停产。

  “公司生产忙,效益好,对我们职工而言,是最大的保障。”在浙江永盛薄膜科技有限公司,4条门幅8米宽的多尼尔拉膜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中,来自重庆的职工杨小峰告诉记者,公司对职工实施带薪年休假,而且包吃包住,薪水丰厚,自己留下来加班也是理所当然。

  据了解,“永盛薄膜”前身是浙江欧亚薄膜公司,去年由全国石化化纤企业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清算式承购后注册成立的。“这个春节,公司4条生产线全线开机,以日产300吨的产能,为春节后客户提供货源保障。”公司董事长陈永潮介绍,公司销售形势看好,加上设备生产的连续性,是选择春节加班加点的原因,除了因直系亲属结婚、父母做寿等红白喜事的员工外,470多名员工全部坚守岗位。值得一提的是,到春节过后,该公司将启动建设化纤及薄膜新项目,届时产值将翻倍增长。

  据统计,滨海工业区这个春节将有11家企业不停工。为了帮助不停产企业顺利安全生产,当地管委会精准服务,主动与这些企业对接,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对供气、电厂等企业实行有序检修,力争迟停气(汽)、早供气(汽),为实现工业生产“开门红”做准备。同时,继续实行联企团队春节保持联络服务,启动春节文艺活动,让不停产企业职工过上一个忙碌而祥和的春节。

标签: 企业 春节 生产 公司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