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春节柯桥旅游火爆 游客增长近三成

发布时间: 2017-02-03 15:22:59 来源: 柯桥日报 陈丹梅 谢芳婷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里,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放假的人们走亲访友、购物游玩,欢乐祥和度佳节,柯桥的年味诠释了“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的建设成就。

  夜鲁镇的柯岩水乡光影艺术灯光秀,刷爆微信朋友圈——不论是绍兴本地的市民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人潮般涌入柯岩鲁镇。据柯岩风景区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仅夜鲁镇的灯光秀就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

  好天气为游客助兴。东方山水乐园7天共接待游客2.21万人次,大香林·兜率天景区共接待游客2.81万人次;乔波冰雪世界精心策划了各类冰雪活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安昌古镇浓浓的年味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日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每天销售收入100多万元。来自区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全区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49.62万人次,同比增长30.1%;实现旅游收入2.86亿元,同比增长28.7%。

  除了玩,购物休闲成了柯桥人过年的一大方式。蓝天、万达两大商圈人气爆棚,商场超市销售红红火火。记者从柯桥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城区10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数据显示,7天共实现销售额4368万元,其中4家商场实现销售额2642万元,6家超市实现销售额1725万元。到酒店吃饭排队、看电影一票难求、想K歌没包厢……据万达广场的工作人员透露,春节期间,商场人流量达30多万人次,其中餐饮、电影院是人气最旺的地方。

  平平安安便是福。来自柯桥区公安部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警方共接到各类110警情2546起,其中有效警情1144起,全区受理刑事案件54起,受理治安案件277起,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而交通事故和火灾报警虽有,但都无人员伤亡。

标签: 柯桥 春节 旅游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