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生活 > 民生帮办 正文

领取免费游戏点劵竟被骗一万多 这样的骗局你得防

发布时间: 2017-02-07 17:13: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邱铃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邱铃慧)2017年1月29日15时,张某到嵊州甘霖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了1万多块钱。

  原来张某平时一直在玩QQ炫舞,月初的时候她加入了一个“炫舞外挂千人交友群”的QQ群。29号那天,群主就在群里说可以免费领炫舞点券,张某就问群主怎么领,群主说自己比较忙,让张某加另一个人联系。

  加了之后,对方先是问张某有没有成年,有没有淘宝等问题,张某回答说成年了,也有淘宝。对方就要求远程操作帮张某免费领取点券,随后对方发了个链接给张某,远程控制了张某的电脑。

  张某看到打开的链接是一个支付宝快捷收银台,但因为绑定的银行卡里没钱,张某就按照对方要求在支付宝上输入了支付密码。因为卡里没钱,显示交易失败。随后对方又打开了张某支付宝里的“蚂蚁花呗”,然后直接用“蚂蚁花呗”支付了1499元。张某一看急了,“蚂蚁花呗”的钱借出来是要还的,远程控制期间张某和对方一直开着语音聊天。

  对方回答说是程序错误,让张某放心,钱会还回来的。之后对方就在QQ上发了个二维码过来,让张某打开支付宝扫一下,称扫一下后钱会还回去,张某就照做了,结果张某的支付宝显示1000元支付成功了,钱又是从“蚂蚁花呗”里扣掉的。

  扣钱之后,对方还把张某支付宝里这两条记录给删掉了。张某想想不对,就联系QQ群的群主,群主告诉她这是程序错误,只要按照对方的方式做就行了,钱会回到花呗里的。看群主这么说,张某也就相信了。

  对方告诉张某,让张某在手机上先通过“蚂蚁借呗”借一块钱,借成功之后张某绑定支付宝的卡里就会多了一块钱。随后对方又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张某用支付宝扫,而扫码后张某也看到手机显示金额会划入支付宝,扫码后张某输入了1块钱的金额,但是扫完了之后张某的支付宝并没有收到1块钱。对方说转账有延迟,要等一下才会到账。之后对方就用同样的方法,先让张某把“蚂蚁借呗”的钱借到自己的银行卡,再让她扫二维码,这样张某一共从“蚂蚁借呗”借了10000元。

  最后对方通过远程控制把张某电脑上的交易记录删掉,又在张某电脑上下载了一个软件,打开软件后张某的电脑屏幕变成了紫色。张某再次开机后,看到自己的支付宝里还是没有钱到账,就再次联系群主和群主介绍的那个人,但他们已经把张某拉黑。这时,张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就这样前前后后,张某被骗了12499元。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也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相信免费领点券的骗局,更不要主动告诉别人银行卡等信息。

标签: 游戏点券 诈骗 支付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