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专车司机深夜遭遇乘客打劫 4小时后两名嫌犯落网

发布时间: 2017-02-08 15:58: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干婧)网约车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为私家车主创造了新的全职兼职机会。家住绍兴城南的余师傅,今年48岁,他偶尔晚上会兼职专车司机,赚点外快补贴家用。可他却遭遇了两名“乘客”的抢劫,直到今天,他回忆起这事仍心有余悸。

  1月23日,23时22分,余师傅接了一个单子,目的地是柯桥区柯岩街道梅墅水庄附近。在越城区南风大酒店附近,他接上了叫车的两名男乘客,其中一人坐副驾驶,另一人则坐在后排。

  十多分钟后,车子到了目的地,然而两名乘客似乎没有下车的意思,于是余师傅提醒他们,并停下了车,掏出手机准备结账。这时副驾驶男子也掏出了手机开始操作,过了20秒左右,余师傅仍没有收到已结账消息。

  就在余师傅觉得不对劲的时候,后排男乘客突然伸出手牢牢卡住他的脖子,同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将车子熄火了并拔出了钥匙,伸出手来试图控制住余师傅。两名男子恶狠狠地说让余师傅不要反抗,余师傅试图打开车门出去,可由于系着安全带,无从逃脱。虽然余师傅力气很大,但双拳毕竟难敌四手,他在位置上动弹不得,几次试图从车窗出去,但都被拉了回来。

  眼看处境危险,余师傅用尽了全力,终于逃出了车外。三人又扭打在一起,这时两名男子掏出一个包,亮出刀和胶带、绳子,威胁余师傅拿出钱。由于势单力薄,余师傅将身上500多元钱都给了他们。这时两名男子又看中余师傅新买的手机,夺了过来。在余师傅给出答应不报警的承诺后,其中一名男子将手机还给了他,随后两人抛下余师傅消失在夜幕中。惊魂未定的余师傅歇息了一会后,方才想去附近派出所报警。

  柯岩派出所受理了此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细致排查被抢车辆的行驶轨迹,并通过详细询问余师傅,经过认真的研判分析和排查比对,进一步锁定嫌疑人。通过视频倒推,他们发现两名男子在作案前曾出现在越城区某网吧,很快民警掌握了两人的身份信息。1月4日4时许,就在案发4个多小时后,柯岩所民警在越城区某宾馆内将嫌疑人张某、袁某抓获。

  经审讯,年仅20多岁的四川籍男子张某、袁某两人供述了抢劫的经过。张某,2008年来绍打工。今年1月初,张某因赌博欠下了一笔赌债。因无力偿还,1月17日他找来了堂哥袁某,商量着断指骗保,袁某一口否决,提出自残还不如去抢劫。于是在张某的租房里,张某、袁某谋划好了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实施细节。

  1月23日晚8点左右,堂哥袁某催张某赶紧行动,张某以没钱打车为由拒绝了,在袁某的鼓动下,张某考虑再三后还是和袁某出门了,晚9点40分左右,张某用“滴滴”叫了车,先后打了3辆,都在秦望大酒店附近下了车,因为张某内心惧怕都没有下手。

  晚11点22分,他们在南风大酒店又叫了一辆“滴滴”,目的地柯岩街道梅墅水庄附近,到目的地后,两人实施抢劫,作案后又打车回到越城区某宾馆休息。

  目前,因涉嫌抢劫罪张某和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约车作为一种新型出行方式,和常规出租车不同,这些车辆一般都没有加装防护网,因此,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需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标签: 网约车 司机 抢劫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