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柯桥成为“创客”创业乐土 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2-09 09:52:54 来源: 柯桥日报 王思

  近年来,柯桥区依托长三角一体化、杭绍同城效应以及越来越便利的交通,通过搭平台、强激励、重保障、解难题,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另外,随着本地创业创新环境的优化和本地大学的开办,一些本地和外来大学生纷纷选择在柯桥创业创新。

  为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区人社局于2016年开展大走访系列活动,通过走访创业人员、创业基地、创新型企业的“三走访”活动,充分掌握我区范围内创业人员基本情况,了解“双创”工作现状并收集各方需求,及时对接,提供精准化的服务。

  同时,柯桥区人社局还推出了“柯桥创客”系列活动,“柯桥创客”和“柯桥创立方”微信公众平台关注人数已超过2000人,发布创业就业信息304条,在线互动答复咨询446条。此外,联合有关院校、部门举办柯桥区大学生创业论坛、“创客梦想汇”——柯桥创业创新大赛、“就现在·创未来”2016年柯桥区青年创客(创业创新)大赛等。加强高层次人才招引。2016年,区人社局共组织企业赴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院所开展人才智力对接活动,赴省内外高校、人才市场开展招才活动13场次,引进高层次人才21人次。

  结合柯桥区产业特点,打造以轻纺电商为核心的具有柯桥特色的创业平台,共计320多家创意、电商、策划类创业企业入驻基地,新增25家创业示范点,创业带动就业4029人。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我区出台了一系列的创业带动就业政策。接下来,区人社局将根据提案提出的建议,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多举措推进“双创”工作。

标签: 创业 柯桥 服务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