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柯桥镇街社会福利中心提档升级 公办养老机构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7-02-10 09:17:09 来源: 柯桥日报 叶红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两天,家住柯桥区湖塘街道湖塘村的张师傅又一次来到当地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踩点。他打算送70岁的老母亲来敬老院养老,看到敬老院里彩电、热水器、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的服务也非常尽心,他下定决心为老母亲报名申请入住。

  “想到敬老院养老的人很多,软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大家认可。”湖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设共投入了3000万元,于12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共有180张床位,已入住了51位老人。目前,街道正在积极接洽公建民营的运营方。

  记者了解到,像湖塘街道社会福利中心一样,自柯桥区出台相关政策继续构建完善养老体系以来,按照“五个统一”的要求,全区“转型一批、提升一批、新建一批”为内容的镇街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提档升级工作已初见成效。

  作为全区首个“公建民营”的敬老院,华舍街道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是“转型一批”的代表,其积极引入浙江金色年华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运营方,目前,160多张床位全部对外开放。

  被列入“改造一批”范畴的马鞍镇、杨汛桥镇、钱清镇、夏履镇社会福利中心等,工程总投资1310万元,目前均已完成改造建设,老人们喜迁“新家”,欢喜养老。

  另外,将新建的稽东镇、王坛镇、兰亭镇、漓渚镇、平水镇社会福利中心新建工程计划总投资6850万元。目前,稽东镇社会福利中心已完成EPC招投标和供地手续工作,正在进行图审,现场已完成消防水池浇筑,主体建筑开始施工建造。兰亭镇社会福利中心土地指标已落实,完成方案设计并通过评审,完成施工图、预算初稿以及图审等工作。王坛镇、平水镇社会福利中心两地的新建工程也都在顺利走相关流程。

  据悉,按照相关计划,镇街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的提档升级工作分三年实施,预计到今年底将全部完工。今后,柯桥全区各镇街社会福利中心(敬老院)将建设成为“质量安全达标、整体形象提升、服务管理优化”的公办养老机构,从而成功打造“柯桥养老”的特色品牌。

标签: 社会福利 柯桥 养老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