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建房屋就像搭积木 “浙江普天”装配式建筑订单多

发布时间: 2017-02-27 11:28:28 来源: 记者 沈潇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潇)近日,在位于滨海工业区的浙江普天集成房屋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焊接钢结构材料,火花四溅,机声隆隆,一派繁忙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南美国家秘鲁向公司订购的760套学校教室,价值7000万元人民币,要在三月底前交付。届时,公司员工将到秘鲁指导安装这批校舍。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门设计制作装配式集成房屋的企业,所谓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建造房屋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成批成套地制造。只要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运到工地装配起来,有点像搭积木的味道,而且装配式建筑也是非常美观、牢固的。“普天公司”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目前设计制作的装配式集成房屋大多销往非洲、亚洲、南美洲的100多个国家,市场前景广阔,销售看好。公司组建研发设计团队,经常赴国外设计、安装、施工,建造得比较多的有学校、商业住房、政府用房等。

  记者看到在公司门口,竖立着一座装配式别墅,从外观看非常的洋气,记者推门走进别墅内部,看到一楼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卧室,卫生间。内部装修讲究,与传统别墅没有区别。地砖、地板、楼梯装修非常得体,水电、煤气、宽带都已入户安装。另外,装配式别墅外立面有隔热防护材料、保暖效果好,冬暖夏凉。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于传统的建筑,装配式建筑有多方面的优势,首先是具有节能、隔音、防火、抗震等特点,另外在建造过程中更加环保,施工中不再有尘土和大量的建筑垃圾,而且施工时间短、快捷、施工人员少等特点。在欧美以及日本等国家已经广泛采用,目前在我国的中西部地区也开始普及。预计今后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大中城市这样的建筑会逐年提高。

  新年伊始,“浙江普天”又接到了国内的一笔订单,价值2000万元,目前正在设计制作中。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装配式建筑订单增多,工人们都要加班加点工作,在今年春节公司基本不放假,一些外地员工到正月初三就赶来上班了。

标签: 装配式 滨海工业区 浙江普天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