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生活 > 民生帮办 正文

救人外卖小哥 雷锋日前受见义勇为奖励

发布时间: 2017-03-06 09:26:50 来源: 绍兴网 清水

  凌晨勇救落水女子的“外卖小哥”古方贵,3月4日收到首笔见义勇为金。近日,央视新闻、浙江电视台纷纷报道了绍兴一美团外卖小哥古方贵勇救轻生女子的温暖事迹。在浙江绍兴东街九节桥附近,一名女子深夜跳河轻生,外卖小哥关键时刻跳入河中救人,把女子救上岸后,全身湿透的外卖小哥默默地骑车回家了……

  3月4日下午,“外卖小哥”古方贵在他的工作站点收到了首笔见义勇为奖金,在雷锋日前收到这笔来自省慈善义工协会的见义勇为金,古方贵心里感觉暖乎乎的。据该协会工作人员称,古方贵是继陈兴标之后的又一位见义勇为英雄,当他们获悉古方贵的事迹后,第一时间为他办理了相关程序,赶在雷锋日前给“活雷锋”古方贵第一时间送上物质和精神奖励,从而引领社会向善的风尚。同时,还一并给古方贵送上了《绍兴村落丛书》等反映绍兴人文的书籍,也算是给这位新绍兴的人感恩回馈。

标签: 见义勇为 外卖小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