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柯桥诚信市民 赶回超市只为补付1000多元钱

发布时间: 2017-03-09 13:18: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红)“收银员少收了1000多块钞票,顾客特意跑回去把钱补齐,这件事太有正能量了。”前两天,在绍兴市中心医院上班的单纪明医生向记者爆料,希望好好宣传这一好人好事。

  3月4日下午,单医生去位于笛扬路的供销超市柯桥总店购物。正在收银处排队等候时,一位男子急匆匆跑到收银处。“刚才我买了1000多块钱的油,你少收了我的钱?”这位男子和收银员的一段对话,让很多围观的人吃了一惊。

  原来,男子在超市刷卡消费28箱油,总价1022元。由于收银员操作失误,只收取了10.22元。男子回家查看手机短信,发现了这个大乌龙。于是,他赶紧又跑到超市付钱。单医生和周围的顾客目睹了整个过程,很是感动。

  回家之后,单医生觉得这个男子很像是自己曾去消费的一家酥鱼店老板。“这个人真是太有诚信了,全社会都需要这种诚信精神,很值得宣传报道。”于是单医生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

  3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供销超市柯桥总店核实事情经过。显然这桩好事已经传开了,记者刚说明来意,工作人员就七嘴八舌说了起来。“那个收银员才上岗嘛,还不太熟悉操作。”“要是这个顾客不来补交钱,收银员要自己掏钱补足,那相当于一个月白做了。”“这个顾客良心真好,好人一个……”

  没过多久,这个故事的女主人公——收银员宋大姐闻讯赶来。头一句话,她就表达了内心的感激。“太感谢了!”原来,宋大姐当天是第一天正式上岗收银,按照超市收银系统标准,顾客购买的28箱油,她得上机录入“102200”一串数字。当天顾客较多,她忙中出错少按了两个“零”。

  我一个月也就挣了1000多元钱,如果自己赔钱,肯定肉痛死了。”宋大姐对这位顾客是满满的感激。当听说记者要去找这位诚信顾客采访,宋大姐主动提出要一起前去道谢。

  按照单医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找到了鼎亨酥鱼店。老板王先生年纪轻轻,30多岁的样子。面对宋大姐的道谢,王老板一直说,“这是小事,不要记挂在心上,这本就是我该付的钱,做人不能贪这样的便宜。”王老板说,那天他发现刷卡的金额对不上,没有犹豫便赶回去付钱。

标签: 诚信 柯桥 超市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