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暗设“阴阳管”排污 柯桥一印染企业负责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7-03-09 15:43:5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为全面打好剿灭V类水的攻坚战,3月7日,柯桥区环保局联合柯桥区公安局开展了“打击在线监控弄虚作假”专项执法行动。绍兴几何印染有限公司因涉嫌设“阴阳管”、绕开在线监测、污水超标排放,被责令停产整治。企业的3名责任人被公安部门依法刑拘。

  3月7日下午1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漓渚镇的绍兴几何印染有限公司突击检查该企业的在线监控设施。当时企业的污水处理负责人季某神色慌张,民警立即对季某进行了控制。当天在线监测显示,该公司纳管排放COD(化学需氧量)为120毫克/升,处于达标排放状态。随后环保执法人员提取了污水排放口的样本进行实测,COD浓度却达到486毫克/升,远远超标。

  环保执法人员通过管道排查,最后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根直径2.2厘米的铝塑管直通外排池。原来,该铝塑管与外排池底的一根90厘米高的铁制套管相连,企业通过铝塑管向铁制套管灌注清水干扰外排废水的在线监控数据,造成“达标排放”假象。上述行为已涉嫌伪造在线监控数据逃避监管排放污染物。

  被抓现行,季某傻了眼,只得供认了弄虚作假的行为。3月8日,相关4名涉案人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企业被区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排查了12家重点嫌疑企业。“行动之初,我们仔细分析了柯桥区100多家重点废水排污企业近一年的排放数据,排查出重点嫌疑企业,确保做到精准打击。”专项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排污 柯桥 刑拘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