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把“口水油”偷倒生活垃圾桶 柯桥11家餐饮店被罚

发布时间: 2017-03-17 15:18:46 来源: 绍兴日报 杜珊珊

  网络配图

  3月9日上午7点30分,负责柯桥城区华齐路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发现,一家火锅店正在将前一天用过的“口水油”倒入路边的生活垃圾桶中。他立即拍下照片,传给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当即赶往现场,对该火锅店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限期改正并处以200元罚款。这是今年以来,柯桥区查处的第11家随意处置餐厨垃圾的餐饮店。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5月27日起,柯桥城区范围内实行餐厨垃圾统一收运,禁止餐饮店、机关、医院、学校等单位随意处置餐厨垃圾,改由专业公司进行统一收集、运输和处置,并收取每桶4元、半桶2元的费用。截至目前,柯桥区共有531家产生餐厨垃圾的餐饮店与餐厨垃圾收运公司签订收运合同,实现柯桥城区覆盖率100%。

  这些餐饮店平均每天产生约50吨餐厨垃圾,被统一收运至柯桥城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由处理中心进行资源化处理变废为宝。到去年底,柯桥城区148个住宅小区、单位的厨余垃圾,以及15个镇(街道)的农村可烂垃圾,都被纳入柯桥城区餐厨垃圾收运系统,实现日处理餐厨垃圾120余吨。

  “我们要求收运公司在每天收运餐厨垃圾时,必须与餐饮店负责人签订一张联系单,上面写明垃圾产生单位、日期和数量。一旦餐厨垃圾数量差距过大,收运公司将立即通知执法人员。”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有关负责人说,一旦发现违反规定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餐饮企业处以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或个体户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以前餐厨垃圾是能卖钱的,现在不仅不能卖钱,餐饮店老板还得贴钱让人收走。一些人为了牟利,会选择在半夜或凌晨,避开执法人员的检查卖给别人,或者偷偷地倒入下水道或生活垃圾桶中。”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不及时查处,这些餐厨垃圾还可能被炼制成地沟油,重新回到市民的餐桌。

标签: 垃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