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一对新绍兴人连续5年帮扶贫困生 还承诺未来10年继续捐赠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31:24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杜珊珊

  

        今年是李亚洲夫妇助学的第5个年头,已有50多万元助学金送到重庆市梁平中学的上百名贫困学生手中。昨日,重庆市梁平中学的校长扈先斌一行赶到柯桥,当面感谢李亚洲夫妇的善举。双方还达成协议,成立“百万助学基金”,李亚洲夫妇计划在未来10年,每年捐赠不少于10万元,继续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安心上学,这是我们成立助学基金的目的。”李亚洲告诉记者,他和妻子肖红梅是新绍兴人,都是重庆市梁平区人,10多年前来柯桥打拼,做纺织面料生意。“我妻子初中就读于梁平中学,学习成绩很好,可惜中考失利,差2分没考上梁平中学的高中部,因为家庭经济状况不好,无奈放弃学业。”李亚洲说,这一直是妻子心中的遗憾。

  事业有成后,肖红梅每年回老家看望亲戚朋友,总去梁平中学走走,在学校看到了不少家庭贫困的学生。“这些孩子成绩都非常优秀,可是家庭条件困难,有些孩子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甚至想退学。”肖红梅说,这让她想到了自己的遗憾,于是萌发了帮助这些孩子的念头。

  2013年,肖红梅带着18万元现金回到梁平中学,与学校商议后,选择了14名贫困学生,为他们提供3年生活费。根据每户家庭情况不同,每年的生活费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截至目前,李亚洲夫妇已累计捐赠50多万元,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生。

  “我们制定了未来10年的助学计划,从2017年起,每年向梁平中学捐赠不少于10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李亚洲说。

  “这笔助学基金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为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二是为学习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梁平中学校长扈先斌说,梁平中学是重庆市重点中学,学校里有不少来自农村、学习优秀却家庭贫困的学生,贫困学生的数量占总数的10%左右。

  据扈先斌校长透露,在梁平中学历届校友中,以个人名义捐赠助学基金的,目前数李亚洲夫妇的规模最大,他们资助的学生已有不少考上了重点大学。

标签: 助学 捐助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