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让孩子穿的衣服透气又抑菌 柯桥校服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3-22 08:57:3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姚陶祎

  浙江在线绍兴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姚陶祎)近日,绍兴柯桥不少校园内一款天然汉麻抑菌材质的校服悄然盛行。记者在柯桥实验中学和培新小学等学校看到,学生们都统一穿上了风格时尚的校服。

  “一年中有9个月,孩子们都需要穿着校服,校服质量的好坏,不仅和孩子们的健康息息相关,也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呵护孩子,让孩子穿上健康、环保的校服是我们的心愿。”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珺华告诉记者,“坚持‘工匠精神’,从纺纱、织布到制衣,所有环节的操作都是根据学校的要求私人订制,用最高性价比给孩子们带来舒心、给家长带去安心。”

  据悉,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研究九年只为纺好一根纱。依靠汉麻这一具有“天然纤维之王”美誉的原材料,及其优于同类麻纺服饰的抑菌性,与棉纺服饰相媲美的舒适感,再加上追求休闲风格的设计感与时尚性,“吉麻良丝”品牌正在国内外高端家居服饰市场上大展拳脚。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博鳌亚洲服装论坛等国际高端组织都成为了“吉麻良丝”品牌的合作伙伴。

  去年,该公司开始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定向设计开发材质环保的校服,通过香港知名设计师的创作将健康、时尚的校服面向全国推广。

  “现如今,到处充斥着以化纤为主的材质不健康的校服,而且款式缺少新意,市场亟需透气性好、抑菌性强且含有创意的校服,所以我们以校服为突破口,潜心钻研,材质上加入汉麻,还把校服时尚化,进行了各种大胆创新式挑战。”王珺华说道。

  目前,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柯桥也已有不少的中小学学生穿上了天然汉麻抑菌材质的校服,“希望学校能提高校服准入门槛,让孩子们都能穿上健康、环保的衣服。”王珺华呼吁道。

标签: 柯桥 校服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