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柯桥 正文

柯桥区王坛镇一村民患重症 引发全村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 2017-03-25 10:41:08 来源: 绍兴晚报 潘琼英 周梦琪

  丈夫两年多前患重病失去了劳动能力,儿子尚在读小学,不承想,一直支撑着这个家的“女强人”也遭遇了重大打击。近日,柯桥区王坛镇坎上村村民喻高娟被诊断为淋巴癌四期,家庭陷入困境,全村村民纷纷解囊相助,4天时间“线上线下”共为喻高娟一家募集善款21万元。

   困难家庭雪上加霜

  事情还要从一张诊断书说起,3月17日晚上,王坛镇坎上村妇女主任孙玉兰接到该村医药站方医生的电话:“孙主任,我看到一张诊断书,我们村的喻高娟在医院被确诊为淋巴癌四期,要马上进行化疗,医疗费估计要不少钱,你也知道他们家的情况,村里能不能帮助一下?”

  两年多前,喻高娟的丈夫被确诊为恶性脑瘤,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目前正在读小学。喻高娟在镇上一家企业做挡车工,家里就靠她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来维持生计。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喻高娟也被确诊患上了淋巴癌。

  孙玉兰接到电话后,和其他村干部连夜开了碰头会。18日一早,村干部们便分头行动,一部分人前往医院看望喻高娟,并请专家来会诊,留在村里的干部则准备号召党员、村民进行爱心捐款。

  村民纷纷慷慨解囊

  3月19日一早,村委会的爱心倡议书刚贴出不久,村民们便自发前往村里的多个募捐点捐款,村里好几个七八岁的小朋友也纷纷捐出自己的压岁钱。

  最让人感动的是村里80多岁的张招娣老人,她行动不便,儿子儿媳妇都刚去世,老人自己也还是村里的扶助对象。当天早上,张招娣老人听说喻高娟家的事后,二话不说当场便掏出了口袋里仅有的60元。没过多久,老人在亲友的搀扶下,又到募捐点捐了100元。

  孙玉兰说,村里总共也就300户人家,基本上所有人家都捐了钱,甚至还有几位租住在本村的外来务工者,也献了爱心。

  这期间,有村民把喻高娟一家遇到的困难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多个在外创业的本村村民看到后,马上打电话联系村里,之后就把钱转了过来,有的一万元,有的两万元。

  截至3月22日下午,大家共为喻高娟一家募集了21万元善款,其中2万多元是陌生网友的微信捐助。

  前天下午,喻高娟做完第一期化疗后回家休养。“看到乡亲们对自己的帮助,心里十分感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喻高娟感激地说。

  孙玉兰告诉记者,村委会对爱心款分两笔进行了处理,其中15万元以喻高娟名义存入银行,另外的6万元现金交到喻高娟手上。今后,大家也会时刻关注喻高娟一家的情况。

标签: 爱心接力 捐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