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发出“作战书” 签下“军令状” 柯岩街道全面剿劣

发布时间:2017-04-03 14:46:22 来源: 浙江在线

  

  网络配图

  限定在4月底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5月底前全面剿灭Ⅴ类水……”日前,柯岩街道发出“剿灭劣Ⅴ类、Ⅴ类水作战书”,街道、村居干部立下“军令状”,承诺在全区规定时间节点上进一步提升。

  柯岩街道共有河道63条,劣Ⅴ类、Ⅴ类水11条,劣Ⅴ类、Ⅴ类的池塘、溇底等小微水体5个。其中,梅墅村内南面河是一条断头河,为劣Ⅴ类水质。

  “影响每条河道水质的原因不一样,因此治水方法每条河道也都不一样。”柯岩街道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梅墅村内南面河为例,村内该河段全长350米,由于建设需要,河内两端筑坝断头,水流不通,再加上村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内,水质变差,导致形成劣Ⅴ类水。

  针对这一情况,街道150多名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集中清理活动。“清淤后,将对梅墅村规划建设生活污水纳管排放,以彻底改善水质。”该负责人介绍,街道治水办以16条劣Ⅴ类、Ⅴ类水为作战单元,逐个精准制定剿灭方案,落实“一河一策”,量身定制作战方法。

标签:军令状 柯岩 街道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