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 给刚需购房者吃“定心丸”

发布时间:2017-04-08 14:36:20 来源: 绍兴晚报

  网络配图

  4月6日,柯桥区建设局向各房产企业发出一则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加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管理,加强商品住房信息公开,给“沸腾”的房地产市场降降温,也给刚需购房者吃个“定心丸”。

  在规范销售行为层面,柯桥区建设局规定“两禁止一公开”:禁止无证认筹、禁止捂盘惜售和公开销售信息。

  对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通过收取诚意金、办理VIP卡、团购等方式进行捆绑销售,一经发现,立即暂停该项目预售许可受理、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有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炒卖房号、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以及违规为个人提供首付款、发布虚假交易信息等行为,一经发现,关闭其商品买卖合同网签,暂停开发企业后续项目预售许可受理、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现售备案后10日内一次性向社会公开全部可售房源,按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在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管理层面,柯桥区建设局规定:开发商要合理确定商品住房的申报价格,在主管部门确定备案后,6个月内不予向上调整。备案均价以10000元/平方米和12000元/平方米为界,由低到高分别予以直接备案、主管部门审核批准、报经区政府同意。若发现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的,将责令退还差价,关闭其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半年内不得销售。

  此外,柯桥区还将加强商品住房信息公开力度,城区各楼盘存量房源、新核发预售许可证项目可售房源和在建商品房房源信息均将在当地媒体上公布。

标签:柯 桥 地产 购房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