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推行善水教育: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建成使用

发布时间:2017-04-16 16:08: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马旭东)4月15日,绍兴市水处理单位中的首个青少年环保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参加柯桥区水务集团“水务开放日”系列活动的35名小学生走进基地,学习环保及水治理的相关知识。

  该基地建成于2016年底,总投资660余万元,活动面积近8500多平方。基地选择柯桥区水务集团下属江滨水处理公司厂区最具代表性的综合楼、曝气池、沉淀池及气浮池等建筑物之间的空地,打造名为“水的色彩”主题特色景观区域。

  基地分为宣传教育区、参观游览区、互动体验区。在宣传教育区,工作人员通过沙盘展示、多媒体视频、实验流程操作,让学生对污水产生、收集、处理等相关知识有初步了解。在参观游览区,学生可以观看曝气池等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感受污水处理的复杂性,激发学生求知兴趣和学习动力。互动体验区则设有“墙绘”文化展示区域和“水文化”主题互动教育区,学生可以通过涂鸦、做游戏了解污水处理及环境保护等知识。

  据悉,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组建于2010年12月,拥有20万吨/日污水处理及深度处理能力。现在该厂正在进行二期建设,届时污水集中预处理能力将达到40万吨/日。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