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103名“河道警长”出手 已查处污染案12起

发布时间:2017-04-28 14:18:51 来源: 绍兴晚报

  私自设立废油收购点,在收购经营过程中任由渗漏的废油在地面流淌,致使水土受到污染。日前,柯桥警方将3名涉嫌水环境污染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取缔了该非法废油收购点。这是今年以来,柯桥“河道警长”查处的第5起刑事案件。

  今年4月初,柯桥区公安分局杨汛桥派出所一名“河道警长”在例行巡查自己管辖的西小江时,发现附近开了一家废油收购点,一些积水低洼路面盖着一层油污。警方暗访后发现,今年2月以来,王某等4人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开设废油收购点,从越城区、杭州萧山区等地的多家汽车修理厂收购废机油、废润滑油等危险废物,总重10吨以上。他们在收购经营过程中,对渗漏的废油任其随意流淌,致使水土受到污染。

  经柯桥区环境监测站检测,水洼污水化学需氧量浓度、石油类浓度超过《污水排放标准》限值要求10倍以上。目前,王某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2014年,柯桥警方建立了“河道警长制”,专门为“五水共治”护航,严厉打击污染水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全区共有区级以上河流36条、镇村级河流903条,共配备“河道警长”103名。

  在今年的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中,柯桥警方进一步加大了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除了与环保局、水政渔业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专项巡查,我们还将治水与治安防控结合起来,通过日常治安巡防,强化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柯桥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除了对河道沿岸水污染源进行排查,我们还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金属加工、危险废物处置、印染等重污染企业进行滚动摸排,发现问题及时制止。”

  今年以来,柯桥公安已与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2次,出动警力520人次,其中查处涉水环境污染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13人;查处涉水环境污染治安案件7起,行政拘留10人;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29起。

标签:柯桥 河道治理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