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为何?这个东北人的饺子轻纺城不少商户每天都要吃

发布时间:2017-05-04 14:39: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思源)“坤姐,你终于来了,几天不吃你的饺子嘴馋了。”“得趁热吃,冷了口感不好了。”中午时分,在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天汇广场,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背着红色食品箱、操东北口音的中年妇女,匆匆行走在市场走廊上。她叫王坤,来自辽宁,每天她都会把精心做好的各种美食送到轻纺城的经营户面前,受到经营户们的欢迎。

  几年前,王坤来到柯桥创业。刚开始,她为轻纺城一些经营户找各种布样。后来,她发现轻纺城里的中餐花样少,经营户外出吃饭不方便,便想到了做东北美食。“我何不把天南地北的美食,特别是东北的特色风味呈现给他们?”从小擅长做美食的王坤灵机一动,便开始尝试。王坤先是从最拿手的东北手工饺子开始。每天一大早,她便跑到农贸市场采购新鲜的好食材,回到家制作。中午时分,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饺子做好后,她装入食品箱送到轻纺市场。因为材料新鲜,又用手工制作,她的饺子很快打开了市场,老客户越来越多。后来一到中午时分,通过电话和微信方式要求订饺子的信息络绎不绝,这极大地提高了王坤的信心。

  怕客户吃腻同一个口味的饺子,王坤在开发素馅和肉馅系列饺子的同时,还把东北麻花、蛋奶花卷、水溜丸子汤等一系列美食做了出来,并自行研制牛肉酱、蘑菇酱、黄豆酱等。因人手不够,她还把老家有做朝鲜冷面、过桥米线、东北春饼特长的3个姐妹也叫到柯桥,一起做美食,并安排一个东北老乡专门快送。每天,她们起早摸黑地干。深夜时分,人们已进入梦乡,她们姐妹几人还在操作台上埋头包饺子,以便第二天一早把最新鲜的饺子送到客户手上。

  随着客户的增多,王坤开始走品牌路线。她在工作服、食品箱、名片、微信号等方面全面建立“坤姐”品牌形象识别系统,还注册了“坤姐”商标,同时坚持所有食材亲自把关。因为食材标准高,成本也随之提高,周围的人劝她在产品上提价,但她迟迟不提。现在,上午和下午也不断有客户下单。“我的目标是主打东北手工品牌的连锁美食链,暂时不赚钱并不重要。”王坤说,她将坚持走东北特色手工之路,下一步打算开发东北玉米碴子粥等,同时引入全国各地代表性的美食,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

标签:饺子 商户 柯桥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