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未有“枪声”响 禁猎期内猎捕将追究刑事责任

发布时间:2017-05-08 09:1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梦婕)记者5月7日从柯桥区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自3月31日柯桥区政府发布禁猎陆生野生动物公告起至今,柯桥区未发现违法狩猎行为,禁猎情况良好。

  据了解,每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及春节期间(农历十二月廿五至正月十五)为兽类野生动物禁猎期(鸟类、两栖类、爬行类野生动物则为全年禁止狩猎)。柯桥区已从3月3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禁猎陆生野生动物。

  柯桥区禁猎镇(街道)为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柯开委(齐贤镇)、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钱清镇、杨汛桥镇、福全镇、安昌镇以及猎区镇(街道)区域内的各级自然保护区(小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及区政府公布的列入保护名录的重要湿地。

  柯桥区农林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在禁猎区、禁猎期内,禁止猎捕和其他妨碍陆生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活动,一旦违反相关规定,非法猎捕或有其他妨碍陆生野生动物生息繁衍活动的,由区农林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禁猎 猎捕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