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雨污分流 柯桥20个老小区实施污水系统改造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0: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沈潇 罗牮子近日,柯桥水务集团下属恒通水务建设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柯桥街道柯亭小区,向居民发放老小区污水系统改造及供水管网改造施工告知书,并对此征询居民意见、解答疑惑。

  现场,有居民向工作人员询问,改造后能带来哪些好处,改造时间要多久,改造过程中会不会影响小区内车辆的正常通行等问题。也有居民提出希望施工时间上能快一点,对居民生活影响小一点。恒通水务建设公司小区改造班组长孙翊就此一一作了解答,“老小区污水系统改造主要为雨污分流,改造后下雨天不会再出现污水横流满溢的情况。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改造时间快则1个月,慢则2个多月。在改造期间尽可能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同时也希望居民配合改造。”

  据悉,今年柯桥水务集团将继续实施完成柯桥城区柯亭小区、亚太小区等20个老小区污水系统改造建设,解决40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排放不畅等问题,改变雨天积水、污水横溢等状况,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目前,恒通水务建设公司正组织精干施工力量进场,改造时间为今年5月至8月。公司在施工安全、现场形象、质量管控等方面实施标准化管理。在以往即挖即填、工完场清等优化行风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在小区实行远程智能监控管理,具体将以滨河花园、金桥花园、柯亭小区工程为样板,在工程施工现场、进出通道、材料堆放区安装设置监控,实时进行工程施工动态监管,为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提供可靠的保障。

  孙翊介绍,在施工期间,将采取分幢逐步改造,做到文明施工,尽量减少对小区业主的影响。期间可能会对小区内的电力、供水、通讯、网络等设施管线(有所影响),如发生停水、停电等突发情况,恒通水务将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抢修。供水兜口需进行停水作业,到时候将提前在楼道口张贴停水通知。请居民多关注楼道口的张贴信息。水务公司还提醒居民,供水管停水恢复后由于管道内水垢冲击脱落,开始一段时间水质会受到一定影响,请居民先放空一定的水量待水质清澈后再使用。另外,水务公司特别指出,施工期间小区环境变得特殊,路面不平整,危险因素较多,请居民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一定要提醒小朋友远离施工机械、施工区域等。骑车的居民要小心路面,防止滑倒,施工对私家车停放会有影响,进出小区也请注意安全。

标签:柯桥 20个 老小区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