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的纺企注意了! 你的库存或能“换”来资金

发布时间:2017-05-11 17:33:16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燕翔)由于资质不够,中小纺企常不能获得银行贷款,进而桎梏了企业的发展。近日,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组建的全球纺织网推出“易纺贷”服务,帮助企业向库存要资金。“我们有专业的仓储设施和检测机构,可以帮助企业用质押库存货物的方式向银行申请最高300万元额度的贷款。”全球纺织网的媒介专员滕玉芳表示。

  据了解,全球纺织网共获得瑞丰银行、华夏银行4亿元的授信来推出“易纺贷”。柯桥区内的纺织企业可通过质押纺织品供应链的最初级产品——纱线、坯布类产品来获得银行贷款,月利率为5‰,3天快速办理。质押期间,只要有等值货物及时补仓,企业可提取之前的质押货物进行销售。

  “质押货物的估值由全球纺织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和银行共同完成。”滕玉芳介绍道,质押期间,全球纺织网提供专业的仓储管理。如果企业愿意,全球纺织网还可提供线上线下的代售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

  “易纺贷”的推出,让不少纺企动了心,但“吃螃蟹者”还没出现。绍兴菜鸟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英皓表示,他每年光是囤货就有1000多万元。“易纺贷”给小微纺织企业提供了除信用贷款、不动产抵押外的第三种融资渠道,是一桩好事。然而他也有一些顾虑,比如面料估值没有严格准确的标准、企业与银行和全球纺织网之间的信用体系如何搭建。“这些细节问题需要逐步完善,才能让企业真正盘活库存、用活资金。”

标签:企业 质押 纺织网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