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017柯桥普高招生实施方案出台 共招4210人

发布时间:2017-05-17 10:06:39 来源: 绍兴晚报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16日,记者从柯桥区教体局获悉,2017年柯桥区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全区今年共有初中毕业生8264人,计划公办普高招生4210人(含跨区打通招生),其中跨区招生639人。职高在区内招生3914人,民办普高招生总数600人。

  据了解,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分两次进行。第一次为普通高中直升生招生,共招收普通高中直升生240人左右,其中柯桥中学120人左右、鲁迅中学120人左右;第二次在6月份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按批次根据学生中考成绩和志愿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具体录取顺序为,设立零批次志愿,允许柯桥中学、鲁迅中学各招收6个实验班,按成绩从高到低统筹录取;允许越崎中学招收4个小班,鉴湖中学、钱清中学和豫才中学各招收2个小班,班额40人,共400人;鉴湖中学在招生计划数内招收中美课程实验班学生35人,其中25人中考前提前招生完成,10人中考后招生完成(分数线不低于鉴湖中学最低分数线)。

  在零批次录取后,柯桥区内招生3331名,其中柯桥中学538名,鲁迅中学404名,鲁迅高级中学504名,越崎中学567名,鉴湖中学566名,钱清中学452名,豫才中学300名。

  同时,按绍兴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7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打通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跨区打通招生,柯桥区7所学校跨区打通招生录取总人数为639人,其中柯桥中学102人,鲁迅中学76人,鲁迅高级中学96人。越崎中学108人,鉴湖中学109人,钱清中学88人,豫才中学60人。

  民办轻纺城高中统招生100名,自主招生500名,本区籍考生若填报录取成绩达到全区公办学校最低分数线的一律按公费生录取。

  招生对象为具有柯桥区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虽不具有柯桥区初中正式学籍,但具有在本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完整的就读经历;本区有成套家庭产权住房;父母或其中一方在本区有合法稳定工作连续满3年,且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连续满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为鼓励学生就近入学,对在平水、王坛、稽东、富盛四镇初中毕业且户籍在当地的应届生报考越崎中学实行优惠政策,在第三批次报考越崎中学可降5分录取。

  据悉,录取时根据“不同批次分数优先,同一批次志愿优先”的原则,按照批次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划定各校每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含优惠加分和降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如果学生服从其他志愿调剂,则根据分数情况录取到同一批次其他录取名额不足的相应学校与专业。

  据了解,越城区普高和上虞区普高招生实施方案预计下周出台。

标签:普高 招生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