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深山妈妈照顾残疾女儿47年 义工上门为她过节

发布时间:2017-05-17 11:22: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薇 记者 金汉青)一位家住绍兴深山(稽东镇童家岭村)的74岁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残疾女儿47年,5月14日,她终于渡过了平生第一个母亲节,这位头发半百的妈妈拉着赶来为她过节的义工们,不停地说:“感谢!感谢!”。

  就在母亲节当天的清晨七点半,绍兴树人服务队的35位义工携同绍兴肢残协会的10残疾人,从市区出发,带着礼物与食物菜蔬赶赴40公里外的稽东镇童家岭村,来到该村的残疾女士李叶琴家,为她母亲庆祝节日快乐。

  据悉,今年47岁的李叶琴在3岁时不慎跌入火盆烧伤,引至双腿瘫痪靠轮椅度日。47年来,她只能靠双亲照顾生活,母亲张文云一直对她呵护有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坚持。因为李叶琴双腿瘫痪,每月只有600多元的低保收入做生活费,她的母亲与父亲一边照顾她,一边种植茶叶与种田,可是两位老人种的茶叶每年也只能收成40斤,加上两位老人农村劳保每月每人200多元,一家三口的日子也过得挺紧张。

  

  今年三月初,绍兴树人服务队携同绍兴肢残协会的残疾人一起,把李叶琴与母亲接到绍兴市区,参观鲁迅故里景区,并住宾馆一晚,让平生第一次与鲁迅面对面的李叶琴心里乐开了花,也让她的母亲张文云感慨万千,她表示,自己从19岁离开绍兴嫁到稽东农村,多年来难得回家游玩。把母女俩送回稽东山区后,树人服务队的义工们也萌生了要让这位辛苦的母亲过一个快乐母亲节的念头。

  母亲节当天,义工们驱车一个多小时,爬上海拔370米的稽东童家岭村,先为这位辛苦妈妈的女儿(双腿瘫痪坐轮椅上的残疾女士李叶琴),送上一台新笔记本电脑,大家再撸起袖口,用带来的各种食材做乡村大餐,还包起了饺子。中午,一共摆了五桌菜,义工们为这位74岁母亲点起庆祝蛋糕,看她吹蜡烛,感受轮番的祝福。

  “大山里的母亲不能忘记!”义工们说,平时有空要多关注这户家庭,并帮扶他们,而明年也会继续给这位大山里的母亲过节。

标签:残疾 照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