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总投资500多万元 柯桥农产品集散中心将投用

发布时间:2017-05-27 10:38:46 来源: 绍兴晚报

  

     每天下午2点,柯桥区平水镇平水街就开始热闹起来,数十家摊贩沿着不宽的老街摆摊长约200米,到下午四五点,交通基本瘫痪,路面脏乱不堪。就在平水街旁边,一座由厂房改建的农产品集散中心已经完成主体工程,6月中旬启用。马路市场带来的烦恼也将消失。

  据一位姓宋的大伯介绍,平水街的马路市场已有七八个年头,最初是农民自产自销沿街售卖,后来演变成为“下午市场”,住在附近的人都习惯来这里买菜。

  昨天下午4时多,记者看到买菜高峰期渐渐形成,人流和电动车流缓缓移动,几乎把整条马路堵死了。平水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建庆说,附近企业反映马路市场影响进出货,附近不少居民也抱怨道路环境脏乱差,呼吁整顿这个马路市场,尽管镇政府每天派人来打扫,终究不治本。

  今年,柯桥区启动农贸市场及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改造提升三年计划,改造范围从城区延伸到镇村,平水大桥头农产品集散中心即将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平水镇马路市场引发的问题有望根治。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集散中心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内有近百个摊位。禽类区、干货区、熟食区分布在南北区块(设隔间),水产区单独靠墙,中间区域设置蔬菜区、肉类区、水果区等。此外,还设置了检测隔间、两个配套辅助用房、总服务台、公平秤、投诉处理点等。

  李建庆说,该集散中心总投资500多万元,是按照柯桥区农产品集散中心三星级标准设计的,相当于省级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二星级。市场内部硬件设施齐全,市场外的机动车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棚、公共厕所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已有130多个经营户申请摊位。”

  据悉,柯桥区今年启动镇村农贸市场和农产品集散中心改造45家,目前4家已动工或基本竣工,除平水大桥头农产品集散中心外,柯岩海山村农产品集散中心改造于5月15日动工,福全农产品综合市场已改造完成,位于柯桥邻里天地商厦的农贸市场(尚未命名)即将竣工。

标签:总投资 农产品 集散中心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