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房拆了 居民走了 柯桥华墟居委会:没人住也要清淤

发布时间:2017-06-03 09:04: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金燕翔)6月2日下午,柯桥区华舍街道华墟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宋建华再次来到扁担江查看河道清淤工程的进展,在他身后是华墟居民区拆迁后的一片废墟。“拆迁时不少建筑垃圾落入河道,现在我们正积极补救。”宋建华说道。

  华墟居委会境内的扁担江、车娄江、华墟直江曾是劣Ⅴ类河。2004年,华墟居委会通过拆除沿河养殖场、兴建隔油池、培植清水植物等措施,将三条河道的水质提升至Ⅲ类水标准。河道水质提升后,沿河村民终于可以开窗吃饭、在河道边纳凉。自那以后,一旦看见有人污染河道,村民都会出来制止。

  2015年,华墟居民区开始拆迁后,有居民向宋建华反映,有部分建筑垃圾落入了河道,对河道造成了堵塞。虽然忙于丈量拆迁面积,但百姓的话,宋建华记在心里。今年5月26日,拆迁进入尾声后,宋建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经过居民投票决议,与街道治水办协商后,华墟居委会对区域内的三条河道开始全面清淤。

  立桩、抽水、清淤……清淤工程开始后,宋建华每天都要去清淤现场看进展、出意见。截至目前,三条河道已清淤8000立方米。“总计是2800米河道,按估算需要清淤11969立方米,计划在6月底完成。”宋建华表示,除了清淤,居委会还一直安排专人每天巡河。清淤完成后,居委会还打算在河道里再次培植清水植物,确保河道达到Ⅱ类水标准。

  “等拆迁区域的规划出来后,居委会还要跟进其他治水措施。”清淤现场,宋建华擦了一把头上的汗,坚定地说道,“不管怎么样,河道都不能够污染,我们会一直管到底,不让群众寒心。”

标签:居委会 清淤 河道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