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免费为小区肢残人士上门理发 爱心理发传递温情

发布时间:2017-06-12 09: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国民 夏国英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国民 夏国英)“缪师傅,有空吗?天热了,我家两个孩子的头发又长了,能不能帮我们再来剪一下?”近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柯笛花园居民章伯均打电话给理发师缪建强,正在干活的缪建强马上明确回答说,“明天上午9:00来你家给孩子剪头发。”这样的预约上门免费服务,缪建强已经坚持了4年多。

  柯笛花园居民章伯均,有两个19岁的双胞胎儿子,兄弟俩自小肢残,平时由母亲在家照顾,出门理发极不方便。家境并不富裕的章家为培养两个儿子,付出了很多心血。4年前,在柯桥威姿理发店工作的缪建强与章家结对后,从此两个儿子的剪头发事项就由缪建强承包了下来,并且总是上门免费服务。

  章伯均的两个儿子都长了一头浓密的黑发,当天上午9:00,缪建强准时来到章家,为双胞胎兄弟俩进行理发。“老大先理,老二等候。”缪建强一到章家,就麻利地剪起了头发,不到10分钟,缪师傅就忙得满头大汗,为双胞胎兄弟俩剪头发足足花了一个小时,完工一看,兄弟俩精神多了,章家对缪师傅连声表示感谢。

  “两个儿子头发长了,我就跟缪师傅联系,他第二天就上门来了。给我们剪头发有4年头了,并且他手艺很好。像现在天热了,他理发时电风扇又不能开的,看得他汗流浃背的,真的非常感谢他。”章伯均由衷地感激说。

  今年48岁的缪建强是港越社区的一名在册党员,是柯桥威姿理发店的一名资深理发师。4年前,缪建强了解到柯笛花园有4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就通过社区与残疾人家庭结对,从此开始上门为残疾人爱心理发。

  柯笛花园的居民谭国民因为遭遇车祸已瘫痪在床10多年了,10多年来一直由其妻子王美娟照顾他的吃喝拉撒和日常生活起居。缪建强听说这事后,承诺只要谭国民家属一个电话,就会及时上门为其爱心理发。

  柯笛花园居民叶江由于中风导致残疾,多年来需要由家属照顾日常生活。缪建强与他结对后,平时理发的事就“承包”下来了。

  其实不光是对残疾人献爱心,对于老年人,其他一些生活困难户,只要有需求,缪建强也会免费给他们服务的,比如说3·5学雷锋的日子,重阳节关爱老人的日子,都可以看到缪建强为大家免费剪头发的身影。

  对缪建强的做法,生活中不乏有人质疑,这年代了,他这样做事图什么?缪建强说,人人都有爱心,他的爱心就是那份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动,自己是用爱心理发来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