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公共自行车桩被淹漏电伤人是谣言 市民可放心使用

发布时间:2017-06-13 14:48:4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东烨)“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记者在朋友圈上看到这则消息,赶忙咨询绍兴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经核实,该消息是谣言,不可信。

  连日暴雨,交通安全问题自然成为了绍兴人关注的焦点。而作为市政设施之——公共自行车在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经受住安全的考验。据绍兴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伟介绍,绍兴市目前还未发生过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伤人事件。“公共自行车都是安放在人行道上的,车桩锁止器用电是接入路灯供电系统的,采用的是12V的直流电,而人体的安全电压是不高于36V,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况且,绍兴市已在每个公共自行车网点设有安全保护措施,安装了触保器,如果出现漏电现象就会跳闸以保证安全,大家可放心使用。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