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小心!捡钱丢钱骗局最近又上演 绍兴已有人中招

发布时间:2017-06-16 10:2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傅媛媛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傅媛媛)6月14日晚,诸暨店口派出所根据之前线索研判,掌握到先前在辖区实施“丢钱捡钱”骗局的嫌疑人可能隐藏在绍兴某出租房内,民警立刻根据掌握的线索,连夜奔赴绍兴终于在某出租房内将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抓获。

  5月底,家住店口的张女士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发现有位行色匆匆的一只手上拿着包一只手忙着打电话的中年男子从她身边走过。走着走着,张女士便发现他身上有钱“不经意”掉下。在该男子身后不远处的一个男子看到有钱掉下来,马上捡起,便跟张女士表示,“大姐,这件事就不要讲出去了,我分你点钱好了。”当时的张女士生怕是骗局,便警觉的表示拒绝。

  正当这时,之前“丢钱”的这名男子又着急的跑过来先是来询问是否有看见他丢的钱,随后表示焦急的拿出一张银行卡,“我这卡里有8万元,谁要是看到我刚才掉下的8000元,我愿意分点钱出来作为补偿,刚才的钱真的是要急用的!”张女士和一起“同行”的中年男子仍表示没有看见。骗子见张女士迟迟未上钩,便又出一招“我这钱是有急用的,既然你们都说没有捡到钱,可否跟我一起去公司向老板说明一下情况。”张女士应允后,对方又提出,“为防止串词,你们俩人要一个个去,并要将身上的贵重物品押在这里。”随即该陌生男子往路边一招手,便有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开了过来,但令张女士没想到的是,这辆车都是他们事先准备好实施诈骗的工具。

  陌生男子将张女士的金项链、手机骗到手后,便表示让张女士在原地等待,先带和张女士一起的那名男子到老板那里去。只见一伙人关上车门后,便绝尘而去,而张女士在左等右等了几个小时不见来人的踪影后,发现上当受骗了,便当即来派出所报了警。

  店口派出所接警后,立刻组织警力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经过分析得出这是一起有计划且分工明确的团伙诈骗。并通过层层线索研判,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在绍兴出没的踪迹,便连夜赶赴绍兴,将涉案的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警方发现,其中涉案有嫌疑人先前便因“丢钱捡钱”骗局,被判过刑。而涉案嫌疑人交代出,他们几人因缺钱,一拍即合决定再故伎重演再次行骗,认为先前的经历令自己“吃一堑长一智”肯定不会再被抓住了,便约定5月末的时候从绍兴开车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但没想到当他们再次行骗没多久后,仍逃不出法网。在审讯过程中,其中一名嫌疑人还交代,他在6月份伙同另外一名嫌疑人在绍兴故伎重演,用该骗局使得一受害人拿出银行卡并骗得钱财1万元。

  目前,涉案的3名嫌疑人因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警方提醒,丢钱捡钱的老套骗局,大家还是要多留一个心眼,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警惕街面骗局,若是在和陌生人交谈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也不要将钱财等贵重物品交到陌生人手上。若是发觉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标签:捡钱 丢钱 骗局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