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记者体验柯桥公安分局的“最多跑一次”:不用跑腿了

发布时间:2017-06-18 09:56:33 来源: 绍兴晚报 杜珊珊

  港澳通行证申领、居住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审验、外省籍驾驶证转入……今年3月,柯桥区公安分局推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2个多月过去了,现在办事究竟方便了多少?老百姓是否满意?近日,记者跟随办事群众实地体验。

  来自杭州市淳安县的章先生在柯桥工作,去年11月他办理了居住登记,这两天就满6个月了,符合办理居住证的条件。他联系了所在笛扬社区的流动人口专管员杨幼云。不久,杨幼云主动上门受理居住证申请,并取走了章先生的身份证、劳动合同复印件等材料,代办居住证。

  6月14日,记者跟随杨幼云到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杨幼云将章先生的相关资料递交给窗口工作人员,不到5分钟,信息审核录入完毕,工作人员交给他一张受理告知单,说1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来领证了。

  杨幼云告诉记者,居住证办好后,章先生可以自行到派出所领取,也可以由他代领再送到章先生手上。得知这个消息,章先生很开心:“没想到跑都不用跑,打个电话就能把居住证办好。”

  同一天,在柯桥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家住钱清镇的刘女士带着女儿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

  她来到自助填表机前登记身份信息,填写出入境申请单,随后拍照、复印身份证和户口簿,用时不到10分钟,随后她来到窗口递交资料并缴费。窗口工作人员一一清点资料,发现了问题。“您女儿未满16周岁,还需要提交一份出生证明。”工作人员说。

  “女儿正在念初二,今天趁着放假才能出来办通行证,这次办不下来,下次就要请假了。”刘女士懊恼地说。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提出,可以启用“容缺受理”机制,出生证明之后再补交。这让刘女士松了一口气:“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人性化!”

  服务细节暖人心

  走进柯桥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护照申请流程、港澳通行证申请须知等宣传资料整齐摆放在显眼位置,大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的身影,解答办事群众的各种提问,有时还主动帮忙填写资料,这些细节的落实,让办事群众再无后顾之忧。

标签:记者 柯桥 做多跑一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