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震撼丨安昌十年治水 谱出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17-06-22 15: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成金元
201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200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成金元)日前,浙里绍兴摄友团成员成金元,他的摄影作品《十年治水我们在路上》入选绍兴市“治水剿劣我们在现场”书画摄影作品展。照片以极平常的视角,在同一个机位,记录了安昌古镇老街河道水质十年前后变化。

  成金元是一名资深的摄影爱好者,他介绍,安昌古镇十年前的街河,由于印染行业、沿街民居不良习惯,街河成了黑河,臭河,垃圾河,不少游客高兴而来,伤心回去,最严重的时候简直捏着鼻子过街。

201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200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经过多年的治理,如今安昌古镇的水确实有了很大的变化,从之前发黑发臭连洗拖把都嫌脏的劣Ⅴ类水,到现在的Ⅲ类、Ⅳ类水质,这变化背后是政府部门大手笔的活水工程项目。2011年开始,为切实有效改善古镇区水体生态环境,安昌镇总投资1200万元,启动古镇区活水工程项目,经过近两三年的建设,于2013年年初顺利运行。多年来,安昌镇利用古镇活水工程加大翻水力度,从外围运河翻水进入古镇街河,提高水位,实现水体流动,达到活水清水的效果。

201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200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同时,投资约50万元对17147米古镇河道及溇底进行清淤;在古镇街河及溇底种植净化水生植物万余亩;挖隔油池10余只;河道实行市场化保洁,提高保洁效率;对饭店泔水进行统一收集。

201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2007年安昌古镇老街河道

  大手笔的清水工程给安昌古镇的水质带来了彻底的改变,给古镇旅游的品牌也加分不少。

标签:安昌 治水 十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