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血液如何采集和检验?带你走进绍兴市中心血站探究竟

发布时间:2017-06-29 14: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你是否也曾为救助他人捐献过血液?是否也曾因为伤病焦急地等待着输血?是否也曾纠结,徘徊在献血与不献的边缘?

  为有效促进医院医护人员对献血用血知识的宣传,让输血病友及其亲友了解更多的献血输血知识,亲身感受血液采集、分离及检验等过程,熟悉绍兴市免费用血相关政策,6月28日下午,绍兴市中心血站以“珍惜血源、感恩献血者”为目的,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理念举办了“红色脉动,爱心传递”血站开放日活动。来自绍兴市人民医院血液科的医护人员代表、长期输血患者及家属、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方放带领大家参观了血库、采血室和血液检测实验室,将采血用血的方方面面都做了细致的介绍。她告诉大家,在血液采取过程中,会存在待检、合格、报废三种状态,只有合格的血液才会最终为患者所用。

  在参观人员中,绍兴市人民医院输血科诸文通医生和电工范师傅是血站里的老面孔了,前者是绍兴市首位无偿献血国家金奖获得者,后者则是在血站参与无偿献血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据方科长介绍,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不光自己献血做公益,还积极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做好事,将奉献当成了一种日常。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代表们对中心血站的工作表示认可。病人家属杜阿姨告诉记者,“血小板对于病人来说太重要了。现在来看了这里,觉得很干净,我们很放心。”

标签:市中心 血站 采集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