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四只萌物在家里天花板上安家 民警把它们放归大自然

发布时间:2017-06-30 09:0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干婧)“家里来了四只猫头鹰,怎么办啊?”6月28日一早,柯桥区公安分局稽东派出所民警接到占岙村村民陶师傅的求助电话,称母亲家中意外来了几只猫头鹰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听得出来,电话那头的陶师傅情绪有些激动。

  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稽东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陶师傅的家中,见到了正站立在家里二楼铝合金窗横档上的一只小猫头鹰。民警抬头一看,在天花板上看到有一个约有30厘米大的窟窿,民警们猜测,这猫头鹰应该是在洞里安了家。

  为了更仔细地观察,民警们带上皮质手套,爬上了准备好的人字梯。在天花板上的洞里,民警看到了另外三只猫头鹰,其中一只大猫头鹰,两只小猫头鹰。他们瞪大了眼睛,“无辜”地看着民警。为了不伤害到猫头鹰,民警们小心翼翼地将他们抱出了“窝”,并将四只猫头鹰装入了纸箱带回派出所。

  原来,房子的主人是陶师傅的母亲,她说:“这猫头鹰来了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由于早前她只是在夜间才会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因此一直没有在意,直到那天一早,看到了站在窗横档上的小猫头鹰这才反应过来,夜里的声响是猫头鹰在活动。知道猫头鹰很珍贵,陶师傅的母亲就立即电话联系了儿子。

  待在纸箱里的猫头鹰虽然露出“萌”的表情,但看的出来,他们正处于应激状态。稽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到了柯桥区野生动物管理站,工作人员们也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接收了这四只猫头鹰。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了一只母猫头鹰以外,其他三只小猫头鹰还不具备野外生存条件,因此将由工作人员专人管护,待其生命体征达到野外放生条件后放归大自然。

标签:四只 家里 板上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