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只因油烟净化装置不清洗维护 柯桥一小餐馆被罚五千元

发布时间:2017-07-06 17:34: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丹梅)7月3日,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联合轻纺城中队,开出年初以来第一张因不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装置并正常使用导致油烟污染周边环境的行政处罚单。

  “这家小餐饮店后面怎么油污那么多,你看墙壁上地上都是油腻腻的。”这两天,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轻纺城中队在巡查中发现,轻纺城北市场南桥下有家餐饮店存在油烟装置脏乱差,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7月3日上午,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中队联合轻纺城中队出动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

  经调查,该店经营期间,厨房烹饪产生的油烟经油烟收集装置收集后排放到室外。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虽然该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长时间未清理维护,油污渗透到墙壁上、地面上,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根据现场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该店不清洗维护并正常使用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违反了《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属不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装置并正常使用。依据《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当事人责令改正违规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

  “这是关于油烟污染开出的第一张行政处罚单,接下去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一些餐饮店存在‘只安装不使用’‘使用后不维护’的问题导致油烟净化设施流于形式的现象进行处罚。”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油烟污染要查处,另外一些小餐饮店乱倒油污到下水道、污染路面等也在陆续进行查处,年初以来已经查处15起。

标签:油烟 净化 装置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