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厉害了!柯桥获得了这个国家级的荣誉 与他们都有关

发布时间:2017-07-10 09:15:00 来源: 柯桥发布微信公众号

  日前,根据质检总局批复,同意绍兴市柯桥区创建国家级纺织印染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据了解,柯桥区目前拥有纺织印染企业200家,年产值620亿元,印染布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0%以上,是全国印染布产品的重要生产地和集散地。

  不要以为与你无关,这份荣誉还与你相当有关系!

  在创建国家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的过程中,柯桥将进一步提升产业的层次和质量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纺织印染、轴承产业集群,以专精特新、绿色化、智能化为方向,实施知识产权、品牌与标准化三大战略,鼓励纺织印染、轴承企业做强品牌、做精专业,积极推进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三年努力,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柯桥能够取得这份荣誉,与政府、群众上下一心分不开。这些年柯桥在纺织印染上的成绩和做法,也是有目共睹的。

  柯桥时尚周

  吸引国内外的时尚买家,挖掘柯桥本土设计师,打造柯桥本土服装品牌。作为纺织之都,除了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时尚盛宴,还充分显现出柯桥当地纺织企业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潜能,同时也彰显出柯桥作为纺织面料“时尚策源地”的品牌形象和产业创新的凝聚力。

  中国·柯桥时尚指数

  国内首个纺织时尚指数——中国·柯桥时尚指数全球发布。这是继“中国·柯桥纺织指数”后,柯桥区又一个具有科学、权威的全国性纺织品指数,至此,柯桥指数已覆盖纺织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及推广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建立起映射全国乃至全球纺织品与纺织产业发展现状的一个立体的、多维度、综合性指数体系。

  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

  每年柯桥都会举办纺博会供纺织界人士交流买卖。柯桥纺博会的举办,为柯桥吸引来了更新的思想、更时尚的新风,也向纺织界展示了中国时尚文化的力量和自信。

  亮剑行动

  去年,柯桥区启动“亮剑行动”,一口气关停69家印染企业,却迎来了柯桥区印染业“凤凰涅槃”式新生。到2018年,柯桥区印染企业将从200家整合重组到100家左右。

  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

  总投资5亿元、每日20万吨的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污水集中预处理二期工程,是印染集聚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自今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该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40%,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工程量的80%,2018年6月进水试运行。工程建成后,柯桥区污水预处理能力将基本满足集聚区所有印染企业的污水处理要求。

标签:柯桥 国家级 纺织印染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