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狗狗也有“户口”了!柯桥发放首张犬类登记证和犬牌

发布时间:2017-07-18 10:5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丹梅 通讯员 陶海华)“我的狗终于有证了!”7月14日上午,市民康先生带着养了4年的爱犬来到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一楼柯岩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犬类审批窗口,在填写完申请登记表,到农林局指定动物诊所免疫后,收到了他爱犬登记证和犬牌,这是柯桥区第一张犬类登记证和犬牌。

  “现在小区里养狗的人家实在太多了,不拴狗链子,到处乱跑,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万一被咬了还找不到狗主人,现在好了,养狗登记,有犬牌,信息有记录,规范养狗,当然好了。”居民孙先生这样说。

  据了解,由柯桥区政府出台《柯桥城区犬类管理办法》(暂行),由10个部门单位共同管理养狗工作,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这次出台的管理办法规定,柯桥城区实行犬类登记制度,犬主应取得由村(居、社区)村(居)民委员会签署意见《个人饲养观赏犬申请登记表》或由当地派出所签署意见的《单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申请登记表》,个人养犬的,要提供犬主身份证明材料及犬类照片,经犬类管理部门查验犬主相关材料后,对犬类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和注射电子标签,发给《犬类免疫证》和《养犬登记表》。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犬类管理,有效预防犬类伤人、扰民等治安问题的发生,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文明的城市形象,柯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于7月12日,正式成立柯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犬类审批窗口。

  据介绍,自6月份以来,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三项治理”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消除犬只扰民现象,柯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犬类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收容管理无证犬和流浪犬157只,发送文明养犬倡议书200余份。

  柯桥城区犬类指定免疫地点:

  1.柯桥、柯岩街道畜牧兽医站(柯笛花园27幢2单元203室)

  2.华舍街道畜牧兽医站(华舍敬老路52号,原华舍敬老院内)

  3.湖塘街道畜牧兽医站(湖塘街道畜牧兽医站内,湖塘中学背面)

  4.绍兴市柯桥康爱动物诊所(金杨路31-37号)

  5.绍兴市柯桥酷狗诊疗服务部(山阴路726号)

  6.绍兴市柯桥区柯桥仁爱宠物诊疗服务部(明珠路187-189号)

标签:柯桥 养犬 登记证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