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往年一斤15元今年卖33元 小龙虾价格走高销量不减

发布时间:2017-07-21 09:2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丹梅 见习记者 许益萍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7月21日(浙江在线记者 陈丹梅 见习记者 许益萍)对很多人来说,夏天的概念就是空调、西瓜和小龙虾,在充满热气腾腾的夏夜,吃一顿美味的小龙虾,一边喝着冰镇啤酒,那是多么酣畅淋漓的体验啊。当然,在自己家里做一顿特别拿手的小龙虾,也是很多人的选择,这不,小龙虾在农贸市场里也是很受欢迎呢!

  7月21日上午8点多,在柯桥裕民农贸市场的水产摊位,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龙虾在水里欢快地跳跃,正等着主人把它们带回家去。“给我来两斤小龙虾,我女儿一直惦记着要吃小龙虾,自己在家做做看。”蒋女士正用网兜网小龙虾让摊主称。

  在市场里逛了一圈,大概有三四个摊位在卖小龙虾,个头大一点的每公斤56元左右,个头小一点的每公斤40元左右。“今年小龙虾涨得快,往年一般也就每公斤30元左右,前几天个头大的还卖到每公斤66元呢!”这名水产摊摊主说,以前小龙虾市民来买的不多,这两年小龙虾成网红后,喜欢买回去自己做小龙虾的人越来越多了。

  大家在购买小龙虾要注意看虾体的颜色,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若颜色呈乌黑色,则为污沟里的,这种小龙虾细菌多,不要购买,另外死的也不要购买或食用。

  小龙虾的美味在于加工制作,买来的小龙虾要去除虾体内的脏物,去壳,去虾线,用竹刷洗去污垢直至发白为止。很多人喜欢吃香辣小龙虾,一般家常做法是锅中入油,爆香蒜末,干辣椒,倒入龙虾一起翻炒,加入盐翻炒,待龙虾变红,加葱段,倒入适量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后加水没过龙虾,煮开后中火焖5分钟左右加入一点味精,香菜翻炒,即可出锅。

  另外在做香辣小龙虾过程中,还要注意火候,一定要煮熟、煮透了才能杀灭大肠杆菌。吃小龙虾时切勿吃龙虾的头部,那里是最易积聚寄生虫的部分,也不能一次性吃下太多的小龙虾,避免因消化不良影响身体健康。

标签:小龙虾 价格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