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空调装修工:一片清凉送他人

发布时间:2017-07-22 16:2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连日来,绍兴持续高温,买空调的人多了,空调安装师傅也进入了工作“高峰期”。7月21日早上7点,90后小伙谭程宇和几个同事来到一户小区里,开始安装空调。

       今年持续高温安装比往年多2成

  正在安装中央空调的谭程宇脸上,已经冒着豆大的汗珠,他背部已经整片湿透,但他没有擦汗,而是专注地把空调周围螺丝安装稳固,确保安全。

  “我现在一天要装10台空调,早上6点半开始上班,晚上干到10点也是常有的事情。”谭程宇说,随着“烧烤模式”的开启,空调销量增长,安装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大热天谁都一样,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室内吹空调”。相比往年同时段,谭程宇每天的工作量要增加2成。

  高温作业,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出生1993年的谭程宇,老家来自广西,在绍兴工作已有7个年头,“今天在室内安装空调还好,不需要在烈日下晒,前几天在户外维修空调,确实晒伤了。”谭程宇说道,午后的气温达到40摄氏度,谭程宇和同事的统一工装,不知道被汗水浸透多少遍。

  “我们这个活对技术要求较高,电工、焊工都要懂一点,而且还有一定危险性,所以愿意一直干的人不多。”谭程宇告诉记者,如果是在老小区安装空调,外机基本上都是装在墙面上的,即使在3层楼高的墙面,人也需要腾空。一头的安全绳是系在了另一个工人身上,自己大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只有一条腿倒挂在窗台的墙上,一眼望下去还是心惊胆战。

  空调安装工的工作危险性高,高温天气作业更是一个挑战。

标签:空调 安装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