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连续高温 柯桥用电用水都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7-07-24 15:10: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通讯员 傅成刚 钱萍入伏以来,绍兴市柯桥区迎来连续高温天气,全区用电量也节节攀升。7月23日,记者从柯桥区电力部门获悉,早在7月14日,全区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192万千瓦,打破去年188万千瓦的最高纪录,再创历史新高。不过从目前供需状况看,今夏全区电力供需将呈现总体平稳态势。

  “去年的最高用电负荷出现在8月,而今年7月14日的用电负荷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最高值。”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柯桥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柯桥全区用电量增幅较大,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大量使用有关,随着高温天气持续,预计全区用电负荷还会增加。

  为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可能出现局部地区因电力设备故障出现短时限电,确保城乡居民在高温高负荷时段的正常用电,电力部门将加大线路检修,保障线路安全,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备足抢修备品备件。

  电力部门提醒,夏季用电高峰时期,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节约用电,有效减少不必要的电能消耗。

  7月23日,记者从柯桥区水务集团了解到,入夏以来持续高温,柯桥区也进入了用水高峰期。根据气象预测及供水形势分析,今年高峰供水期间,柯桥区小舜江自来水供需趋于稳定,全区面上居民用水能够得到保障,但局部地区供水形势仍比较严峻。

  据了解,7月21日,滨海小舜江水日供水量已达7.4万吨,超过去年的7.21万吨,刷新了历史纪录。而根据相关预测,滨海工业区今夏用水高峰期间,小舜江水最高日供水量将达8.6万吨。为此,今年5月以来,区水务集团结合夏季高峰供水特点提前做了部署,在做好调度运行、管线巡查、水质监测、管网冲洗等工作基础上,着力解决滨海片小舜江水供需矛盾,确保实现今夏高峰期间“安全、优质、足量、高效”供水。

  其中,滨海供水公司制定了《滨海工业区有序供水实施方案》,在工业区内摸排出小舜江用水量排名前70家企业,协调沟通优质综合水置换小舜江水及有序用水等事宜。经协商,每日可置换约5000吨小舜江水。

标签:高温 柯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