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罚款1000元!柯桥开出首张燃气安全罚单

发布时间:2017-07-27 09:39: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红)7月26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福全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检查发现位于金三角的旺盛客快餐店使用过期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经立案调查,区行政执法局对该快餐店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这也是柯桥全区首张燃气安全类罚单。

  7月24日以来,柯桥区福全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展开了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检查组摸排调查辖区内饭店、快餐店等人员较为密集的餐饮场所,主要排查燃烧器具的安全性、燃气设备的安全储存及使用,包括瓶(罐)装煤气的使用及保存、气瓶的有效期、输气软管是否规范等。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旺盛客快餐店内有好几个大型的煤气罐,其中一个已于2015年就超过安全期。在气温这么高的情况下,如果过充,具有爆炸的风险。执法人员立即暂扣了该煤气罐,并立案调查。

  本次检查还发现福全镇部分餐饮场所存在煤气瓶(罐)与厨房火源过于接近,未使用专业的输气软管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相关餐饮场所限期改正。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条例,燃气用户不得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燃气燃烧器具;不得违反技术规范要求拆卸、安装、改装燃气燃烧器具;不得使用非法制造、报废、改装的气瓶或者超期限未检验、检验不合格的气瓶。对于违反者,由县级以上燃气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居民燃气用户可处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对非居民燃气用户可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标签:罚款 1000元 燃气安全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