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环保专家冒高温给企业“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7-08-12 10:50:03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2日讯(记者 冯娣 见习记者 郦曼丽)近日,柯桥区环保局开展了一项化工行业的整治提升工作,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四处奔波、走访企业,进行环保专项检查。

  根据安排,这次共有18家化工企业列入环保专项检查名单,其中有14家企业在滨海工业区。“我们的同事大部分都住在柯桥和越城区,距离蛮远的,为了不耽误检查时间,他们通常早上6时就从家里出发了。”柯桥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天的检查结束后回到局里,往往已经是19时左右,早就超过了下班时间。“如果当天得出检查结果,大家还得加班梳理出来。”对于环保干部来说,加班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中午几乎没有休息时间,饭也是随便吃一口,放下筷子马上就工作。”行动的牵头科室污防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抓紧时间工作,由于此次检查涉及企业的生产车间、污水处理池、废气处理设施、危废贮存场所,而这些场所往往都在室外,因此工作人员就需要在太阳底下暴晒3到4个小时。“三伏天的毒日头,几乎每个人都被晒脱了一层皮。”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丰硕的成果。经过此次专项检查,72个存在于企业中的问题被“挖”了出来。它们有些是项目审批待完善,有些是“三废”治理技术待提升,还有些则是规范管理待加强……这些问题由检查的工作人员现场提出,并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其实这次检查,不只是单纯的检查,更是我们为企业提供的一次服务。”污防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干部每次去企业检查都会带上一个了解化工行业的环保专家,帮助企业诊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环保问题,这样一来,就相当于给企业进行了一次免费的‘体检’,可谓一举多得。

  “以前最怕环保局来检查,现在是打开门欢迎环保工作人员上门‘找问题’。”不少企业老总观念的转变,或许见证了环保“铁军”的汗水与坚持。

标签:柯 桥 检查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