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有位“跨界民警” 上千万在他手里只是小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19 09:4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朱敏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朱敏锐)从小有个“警察梦”的人不少,可半路出家去当警察的人还真不多见。从设计师跳槽当警察的柯桥民警费松华就是特例,而许多重要的警务工程项目正是在他的精心策划下逐一落地动工。

  半路出家当民警科班出身搞基建

  费松华是柯桥警方警务保障室民警,负责单位基建工作。2007年,费松华从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建筑设计院,从事了3年的设计工作。2010年,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参加公务员招考,选择成为一名公安民警。进入公安队伍后,费松华被分配到基层派出所锻炼,作为专业人才,不久后他被抽调到了原绍兴县公安局后勤科和两名老同志一起负责基建工作,在他熟悉的领域重新一展拳脚。

  2016年5月,费松华接到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个月内完成警犬大队警犬基地建设。由于任务重、工期短,只能边设计边施工。为了确保施工进度,保证符合使用标准,费松华努力学习公安犬舍涉及规范,每天在工地蹲点。2017年,柯桥区分局警犬大队警犬基地,被评为公安部华东片区警犬示范基地,除了先进的训犬管理经验外,一流的基建也得到了公安部领导的肯定,而这其中就包含着民警费松华的心血。

  一丝不苟建百年工程

  警犬基地,在费松华经手的项目中,只能算是小项目。而柯桥区监管中心,是他工作至今经手的最大项目,项目建筑面积达57691平方米。从2010年开始设计到2015年项目完工,共经历3任局长、2任政委。由于期间刑事诉讼法、消防法几经修改,设计方案也是多次修改。2013年底项目开工后,除了跑发改局、建设局、规划局、城投集团、电力、燃气、水务等外,费松华几乎天天“泡”在工地上,有时一天要去两趟,尤其是夏季,一天要“湿身”好多次。2016年5月,项目提前完工。

  要建百年工程,建筑质量不能有丝毫马虎,费松华对待基建是一丝不苟,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满足使用方需求,他经常四处奔走,协调各方的意见与建议,甚至会同施工方攻克难题,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最近,费松华手上又有了新项目,分局实战指挥中心、警体训练中心、警媒中心、安防体验中心,前两个项目自5月立项后,设计招标、考察方案确定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将于12月开工建设,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正是有像费松华这样在岗位上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民警,柯桥警方的各项功能和设施越来越完善。一个个基地、中心的建成,也将给“柯桥群众”带来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标签:柯桥 民警 跨界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