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材料申报不拘地点 绍兴消防窗口推行网上预受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01 15:47: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0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不管身在何处,只需你把申报材料发至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在线办理模块,消防工作人员就会及时反馈材料审查情况,来回跑和排队现象也不存在,跑一次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说起消防窗口推行的网上预受理服务举措,嵊州五亿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周经理赞不绝口。

  据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的秦臻介绍,在以往的工作中,很多办事群众习惯于到窗口现场提交材料,有时碰到办事群众多的时候,只能等待。为切实解决办事群众申报资料时排队等候现象,消防窗口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推行网上预受理服务举措,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注册浙江政务服务网,选择要办理的消防事项,点击在线办理模块,就可以把申报资料通过拍照的方式上传到数据库内,消防窗口人员就可以在电脑上调取电子照片来预受理审查资料,审查完成后会电话通知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需要补件的内容或直接预约时间来窗口提交资料,也可以选择消防工作人员上门取件,有效解决了办事排队等待的问题,更方便了办事群众。

  消防窗口通过网上预受理服务,真正把业务工作延伸到群众身边,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消防窗口的办事效率。据了解,自网上预受理服务举措推行以来,已帮助办事群众解决问题十余个。

标签:消防 申报 网上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