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安昌实行垃圾上门收集 保洁员指导商户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7-09-08 11:00: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胡琴)““铛铛铛……”9月8日上午8点,绍兴柯桥安昌集镇上响起一阵清脆的摇铃声,沿街商铺的经营户纷纷拎着垃圾桶朝一辆清运车走去。据了解,今年8月起,安昌集镇在柯桥区范围内率先展开垃圾分类上门收集模式,保洁员一日三次沿街收集垃圾。

  在安昌集镇上,每个商铺门口都摆放着一绿一灰两个垃圾桶,分别收集可烂垃圾和不可烂垃圾,以降低环境污染,提高回收利用率等。“起初大家不能完全准确地分类,但在保洁员近一个月的指导下,如今大家都能独立操作了。”安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截至2017年上半年,安昌镇已完成10个村的垃圾分类实施工作,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7%。按照年度工作目标,安昌镇预计在今年9月份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标签:柯桥 安昌 垃圾分类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