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50个要求都很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7-09-18 17:57: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娣)9月17日,记者在柯岩街道梅泽嘉园看到,经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志愿者们的劝导,小区环境得到改善,乱停车现象减少,各类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得到治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住宅小区管理,维护小区秩序,改善居住环境,本月初,柯桥区对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通过综合整治,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新生问题。”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范围为全区306个住宅小区,最终希望实现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设施完备、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等目标。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治时间里,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将整合小区管理的所有内容,从车库车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小区秩序、楼幢环境、绿化管养、车辆停放、公共设施、家畜宠物管养8大方面,对住宅小区提出了50个具体要求。

  如要求,车库、车棚内未从事开店、生产、经营等活动;小区内无污水、油烟等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无破墙开店现象;不在禁止使用蜂窝煤区域使用蜂窝煤;楼道门、窗、扶手、照明灯等设施无缺失、破碎;绿化修剪维护到位;无擅自饲养鸡、鸭等家禽家畜……

  “这50个要求几乎涵盖了小区环境的方方面面的问题,比较具体,方便操作,有章可循。”柯桥街道红建社区的社区干部告诉记者,为了打赢这场住宅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社区动员了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做志愿者,按照8大类50个方面的要求,通过电话、微信、QQ群、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标签:柯桥 综合整治 环境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