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还记得钢铁侠的智能管家吗?绍兴已有人研发出初级版

发布时间:2017-09-20 15:55: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秋莉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秋莉)看过电影《钢铁侠》的观众,是不是对那位无所不能的智能管家“贾维斯”记忆犹新。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拥有“贾维斯”还有多远?其实,以人工智能语音为基础的“贾维斯”已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的一群回国智力创业的海归精英,他们就是绍兴齐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海归精英汇聚柯桥

  走进位于绍兴金柯桥科技城科创大厦B幢的绍兴齐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群年轻人聚精会神地伏案在电脑前,与简洁明了的办公室相得益彰,一股浓浓创业气息扑面而来。

  “这些小伙伴是我们开发绍兴及周边市场的技术骨干。”身穿黑色T恤的鲁哲宇是“90后”IT海归,同时也是齐悟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之一,他介绍,“齐悟”这一人工智能品牌,是充满了智力的创业基因。

  原来,“齐悟”是由专研自然语言的新加坡科技学家胡上峰博士,擅长机器学习技术中科院文博士,以及研究语音识别领域的留美硕士王一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因爱专研语义识别,从毫无交集的地界通过专业论坛等社交圈而结识、相聚。

  “当前国内互联网快速抵达进化发展,互联网时代已向人工智能时代转变,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企业竞争正迅速集中于‘脑力’的竞争,即‘人工智能+’各个领域。”基于共同爱好,这群五湖四海的海归精英相会在一起,共同创办了“齐悟”,致力打造中国式“贾维斯”。

  “齐悟”机器人个性化服务

  9月1日央视《开学第一课》上,年仅10岁的钢琴神童“小郎朗”,与有53根手指的机器人现场PK弹奏肖邦名曲《幻想即兴曲》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与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TEO比拼钢琴弹奏外,还能与主持人交流风趣十足、对答如流,接近真人的自然交流。

  “这是根据不同领域定制的个性化语音交互技术,也是‘齐悟’机器人所具有。”通过看视频,记者看到一款憨态可掬的“班尼”机器人深受广大小朋友及家长喜爱,它与小朋友对答如流,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这一款机器人就是由‘智伴科技’开发的,他们现在已经与齐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齐悟的语义识别引擎能处理更丰富、复杂的自然语言,这也是新一代智能机器人采用齐悟语义大脑的原因。”鲁哲宇介绍,齐悟机器人的语义识别引擎“大脑”在中国、美国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所有服务均基于云端服务器,对平台、操作系统、软件没有任何限制,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开发出各种产品形态,如智能客服、智能家居、虚拟偶像、智能医疗、交互广告等领域。

  “人工智能+”潜力巨大

  “我们团队、项目遍布深圳、广州、上海、北京、芝加哥及绍兴,但技术核心设置在绍兴柯桥,并已明确了发展规划。”鲁哲宇透露说,今年作为初创期,公司除建立完善制度外,还积极扩充壮实团队,主要是技术与市场方面,在绍兴加入的早期员工,都有机会往管理岗位、技术骨干的方向发展;到2018年是市场拓展期,预计合作企业将超100家以上,在游戏发行、文化创意及教育行业将有明显合作优势;到2019年成为行业品牌,树立业界标杆;到2020年,打造成垂直领域人工智能巨头,为下一代互联网入口做准备。

  “帮助传统企业通过技术革新转型升级,结合企业的资源优势实现共赢。用创新的黑科技技术帮助中国企业打造差异化、智能化的产品,用人工智能助力“中国梦”照亮地球村。”齐悟科技这批智力创业者希望自己所热爱的语音交互技术在绍兴柯桥这块充满创业的热土中,通过“人工智能+”各个领域,根植到更多传统企业,实现技术与产业的快速融合。

标签:智能 绍兴 语音交互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