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抹中国红 温暖一座城 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17-10-03 10:18: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叔叔您好,国庆节快乐,送您一面小红旗,希望叔叔能为文明城市做贡献哦。”10月1日,一群戴着小红帽、穿着小马甲的小朋友早早集合在柯桥各大广场上。他们手上拿着一面面小红旗,为过路的市民送上国庆祝福,并呼吁大家为文明城市建设做贡献。

  这群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孩子来自纺城之家小天使志愿者团队,从今年3月份组建以来,他们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十多次了。团队负责人楼灿明告诉记者,本来,团队只安排了50个孩子参与这次志愿活动,但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当天,有近百个孩子参与进来,其中还有几个路过的孩子受到氛围感染也想加入。

  在一家商场门口,小志愿者们给几位乐队的爷爷奶奶送上了小红旗,老人们开心地与孩子们合影,并现场吹奏了一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回赠”给小志愿者们。熟悉的旋律响起,几个孩子跟着高声唱和起来,引得市民们围观叫好。在祖国母亲68岁生日的这一天,真诚演奏的乐队老人和放声歌唱的“小天使”,柯桥街头的这一幕,温暖了每个过路人的心。

  “通过这次国庆文明宣传活动,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和感恩,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呵护,所以,我们都要做一个文明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徐瑞泽说道。

标签:志愿者 柯桥 中国红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