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民警紧急发出一条短信 保住了男子11万元积蓄

发布时间:2017-10-12 16:55:37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通讯员 赵阿良 胡士良)“多亏了派出所民警的短信,不然我的11万元现金就被骗走了。”说起前些天差点上当受骗的经历,年近50岁的蔡某至今心有余悸。

  9月中旬的一天,家住柯桥安昌镇的蔡某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称是北京检察院的检察官。他对蔡某说:“你在北京建设银行开办的账户涉嫌一起贪污洗钱案,检察院已对你下达了刑事拘捕令。”

  对方接着说,很可能是蔡某的身份证被人盗用了。如果想要证明清白,就必须把家中所有资金汇入“检察院”指定的“安全账户”,并由“国家银监会银联中心”审查核实。如果调查发现并未涉及犯罪,资金将全数退还。

  这时,蔡某有些迟疑起来。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从家里拿了银行卡直奔银行。因为“检察官”提醒出于案件的保密需要,这一情况不能告诉任何人,于是对于一旁妻子的询问,他都没有透露。

  见丈夫慌慌张张地出门,手机又一直占线,妻子担心他发生意外,连忙报了警。值班民警李明亮了解情况后,当即判断蔡某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便派人到辖区银行里寻找蔡某,同时不断拨打蔡某的手机。

  考虑到蔡某的手机始终占线,李明亮又给蔡某发了一条手机短信:“我是安昌派出所民警,你小心上当受骗。”当蔡某挂了电话准备汇钱时,看到了民警的短信,这才警觉起来。最终他从银行取出来的11万元现金没有汇到对方的“指定账户”。

标签:柯桥 民警 积蓄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