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共享“天然氧吧” 到今年底柯桥将增22条森林游步道

发布时间:2017-10-22 09:2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曹梦婕 通讯员 尉月琴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梦婕 通讯员 尉月琴)在层峦叠翠、万壑争流的会稽山区,一条条隐匿在森林里的游步道招引着游客踏青观光。走上稽东镇占岙村的月华坪游步道及养心谷支线,便可望见成片的香榧树,青翠的竹林和果香四溢的农业基地,这条游步道的建成,让游客们更近地享受到这个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以上的“天然氧吧”。

  这几天,在稽东镇皇过岭古道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忙碌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将建设6条游步道,自9月中旬动工以来,加紧工时,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建成后可以更好带动稽东镇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利用。

  记者从柯桥区农林局获悉,为加快森林健身游步道建设,改善森林旅游环境,建设森林游步道作为今年柯桥区政府的十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今年柯桥区将完成总长约62.65公里的22条森林游步道建设,涉及平水、杨汛桥、兰亭、王坛、稽东等5个镇(街道)。

  “森林游步道建设是以森林为主题的‘绿色生态旅游’,不但是林业资源的利用,更是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柯桥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还有部分镇(街道)正在进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稽东镇、杨汛桥镇已开始动工建设。

  据了解,游步道的建设将会尽量维持原始现状,以就地取材为原则,主要采用原地土石道、块(碎)石道、条石道、原木道、梯道、岩石梯道(窝道)为主。同时,将在游步道相应位置设立停车场、服务站、露营地、厕所、休息设施、防火水源地等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经济的服务条件。

  “早前修复的上青古道、大雾尖古道、青板古道、孙家岭古道、紫洪岭古道等都已被评为绍兴最美森林古道,森林游步道成为游客们体验森林生态旅游的风光带,携亲唤友强身健体的好路径,通往‘美丽乡村’体验乡间乐趣的观光线。”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建修复的森林游步道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修复后的游步道游客明显增多,同时带动了周边的农林产业发展,尤其是“乡村游”越来越受人青睐。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22条森林游步道建成后,柯桥区共有总长约290公里的69条森林游步道。作为绍兴“会稽山游步道”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些游步道的建成,可以推动市民更好亲近森林,回归自然,享受生态,让游客沉浸在全新的森林旅游方式中,同时为当地的旅游业和农林产业带来更多财富。

标签:柯桥 氧吧 游步道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