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得跑场 下得厨房 柯桥警花的花样人生

发布时间:2017-10-22 09:37:00 来源: 群蓝星微信公众号

  要么学习,要么运动,身体和灵魂,有一个必须始终坚持在路上--谢敏敏

  谢敏敏,70后女警,喜爱烘培、摄影、马拉松和游泳。担任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负责公安宣传工作。

  她是一个警察,虽然现在工作节奏很快,但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她说一直以来有个小心愿,在不久的将来,能有一间属于自己的烘焙坊,期待年底首本《食记》画册面世!

  在Madam谢的朋友圈里,每天必备两件事,一件是跑步,另一件是做早餐。两件事她都做的令人格外惊叹。

  说起跑步的事情,没有任何运动细胞的Madam谢与跑马拉松搭上边,一切源于今年年初的全警大训练。之后,运动成了她每天茶余饭后的必修课。每一次跑步都是快乐的释放,每一次跑步都是灵魂的修行。身体和灵魂,必须始终坚持在路上。她像爱做菜一样爱上了这项运动。

  她说跑步就象做菜一样减压,无论每天晚上工作到多晚睡觉,第二天一大早她都在同一个时间醒过来,去附近的学校操场上跑几圈,然后再回来给丈夫和儿子做早餐。

  今年四月,她与她的公安铁军中国轻纺城团队10人出征横店,参加首次马拉松。第一次参赛,全程暴雨。虽然只是6公里,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全程完赛。

  今年11月11日,绍兴举行首次国际马拉松,对于家门口的马拉松,她肯定不能错过。这次,她以警察护跑团的身份报了半程马拉松。为了备战越马,做事一贯认真的她专门请了个私人教练,并按照教练的意思每个星期都要拉一个LSD。就在不久前,终于一口气跑完了21公里。她说,这下我心里真的有底了!

  整整跑了一年,目前她的咕咚记录750公里,这份坚持和毅力,是警察职业带给她的。马拉松,跑到终点,就是胜利。

  在跑场上虽然她还是一名潜力无限的“新兵”,但在厨房里,她却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她每天在朋友圈里po的早餐图,精美得像从美食画报一样,让人食指大动,垂涎三尺。

  警花的花样早餐 坚持365天不重样

  对于谢敏敏来说,做早餐只是生活日常的一部分,就像《食记》日志一样,每天记录着生活的些许美好。在她内心,她想说,抛开所有浮华,只想静静地做早餐。

  感受一下美食和美图。

  警察职业带给她的那份坚持

  打开下厨房APP主页,Madam谢在她的个人空间里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唯爱和美食不可辜负。”

  Madam谢的个人空间主页

  每一天,早上的时间总是最忙碌的。做早餐,送娃,上班,雷打不动的日常,脑补各种争分夺秒夺门而出的画面。

  于是乎,经常有人留言问她,你这每天该几点起床啊?哪来那么多时间?而她说,她只不过比寻常人早起两小时。而这一坚持,就是整整一年。她说,正因为警察的这份职业,让自己学会了坚持。从警15年,一直坚持着入警时的那份选择,宣传工作,平时加班加点早已习以为常,一到节假日,或者重大活动,宣传更是首当其冲。因此,她倍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下厨时光。

  从深夜厨房到食记,她把煮菜做饭当成艺术创作

  都说独生子女是爸妈的心头肉,她也不例外,工作后,没有悬念,典型的靠老族。然而,女汉子都是被逼的,有一年,大树病倒了,好强的她,决心从零学起。

  于是,那一年的深秋,《深夜厨房》开张了。每天晚上扎进厨房,一边翻看美食杂志,一边倒腾各种吃的,闷烧炖煮,只为了第二天下班能在最快时间内给家人捧上一口热菜热饭。或许,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很苦逼的日子,而在我却乐此不彼,把日子过成了诗。

  曾经有位美食家说过:“世界各地最棒的厨师,一定是某人的妈妈。”妈妈做的菜,在孩子的心里,都将刻上深深的烙印,充满着爱和牵挂。确实,孩子渐渐长大,一顿丰盛的早餐,不仅每天能带给他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更能带给全家人一天的好心情,绝对的治愈系。

  于是,渐渐习惯每天在黎明中醒来,把在厨房埋头摆弄,当成一种艺术创作,更是一种视觉享受。软饮、主食、水果、沙拉,偶尔搭配份甜点,拿出手机,将这一幅画面定格。

  生活如此美好,怎能没有仪式感?紧接着,下厨房日志《食记》面世啦,不知不觉,现在已陆续更新到145期。小家伙美其名约皇室早餐,看着他每天打着饱嗝走进校门,这种简单生活,在她看来比诗更浪漫。

  用食记和手机,记录下食物的美好

  翻看下厨房的《食记》日志,满眼尽是各种早餐美图,比如橄榄菜肉松泡饭、南瓜牛油果盅、蛋包饭、广式腊味煲仔饭等等,搭配上各种心灵鸡汤,《食记》日志绝对的治愈性。

  “简单的食物颜色碰撞出的奇妙色彩,温暖一天的好心情。”、“有时候一道食物传递的不仅仅是留在味蕾的滋味,更是留在记忆里的情感。”、“幸福,不是物质的满足,而是回归质朴无华的自然之美,禅意的栖居。”、“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餐,不仅仅是食物,有时候更是家的味道、治愈的力量。”

  都说食物的色香味,颜值摆在第一位,精心烹饪是一部分,背景布置和构图同样重要。谢敏敏翻阅大量美食杂志,下载了各种美食APP,只为了拍出美美的食物图。渐渐发现,除了提高摄影技术,漂亮的餐具也是必不可少的。手头的锅碗瓢盆,有日本的铸铁锅、希腊的杯子、无印良品的碗,各种搜罗。一年到头不逛服装店,逛得最多的是超市和菜场,当然还有家居店,当新鲜食材遇上精致餐具,那才是一个吃货的世界!

  来,让我们一起干了这碗鸡汤!

标签:跑步 早餐 警花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